最初他们想要的,不过是自由。
 
 

一个问卷

原案:同人作者二十题

看朋友做就无聊跟风了一个……

我真的是太无聊了

--------------------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这也不会,那也不会,万幸九年义务教育让我会听说读写中文。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闲得蛋疼的时候,总要找点事做吧,街逛完了游旅完了视频网页刷够了之后,假装自己也是个创造者,把脑子里的水倒干净。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畅想脑洞的时候。听歌听到嗨起的时候。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当你在生产垃圾,并且知道自己在生产垃圾的时候,免不了自我怀疑人生价值什么的,很正常。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好看——这点最重要。看文的话最注意有幽默感。我喜欢聪明人。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我喜欢看牙尖嘴利的人打嘴仗,看别人或者自己写,都喜欢。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更通常的情况是最近在阅读什么就会被那本书影响。不同的CP对我而言有不同的气场,和原作无关。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这什么智障问题,人物的关系和人物的特质是密切相关的,或者说,推动两个角色关系变化发展的是角色本质,而人就是他所有社会关系的总和。不是说你写一句“他们俩在谈恋爱”这对就成了,得写一对谈恋爱的人。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分原作吧,有些原作很无聊啊不想写原作向,世界观有趣的就原作向AU对半分,看心情。AU的话什么都想试试,最不感兴趣的是古代架空。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看HE,擅长写BE,不过我现在HE也练习了很多嘛。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不看。就是想写啊,这有什么好表达的。“我觉得写到这里就刚刚好”不是最常见的写作思路吗。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哪里都有……随便写写嘛,有时候听歌也会觉得这个感觉不错尝试一下会给人同样感觉的文如何。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不存在的。OOC是同人的灵魂,是创作和阅读同人的趣味的一环。能和原作保持一致那我直接干掉江南自己写。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觉得最好的状态是讲一个有趣的故事,然后里面间或撒点狗粮。很难说哪个比较重要,因为两者缺一样我就没兴趣了。至于我自己,我两样都不擅长,硬要说的话我擅长故弄玄虚。相对来说,叙事是我最大的硬伤吧。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尝试过(言下之意就是失败了)。短篇要求的是一种精巧的趣味性,长篇要求的是稳定的叙事,这点我太弱了。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角色属于原作者,OOC属于我”。虽然很多同人作者都这么说,他们只是说说而已。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出本的话,会,反之就被我塞进角落深处。已往之不谏,来者之可追。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还是很快乐的,对一个兴趣而言,平庸又不是罪过。虽然亲友们都不给我repo。我懂。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除了这个还能说啥。我帅吗?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的歌单全是我的创作BGM,一千多首,每天换一首单曲循环,确定要我列吗。

 


05 May 2018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uto | Powered by LOFTER